close

之前在台北車站的時候就曾經注意到有一家小店,

排滿人潮但由於趕時間要去搭車,當下就沒有走近去看,

究竟是在賣什麼東西的…

後來回台中有google了一下,

發現原來是來自日本九州博多

二十年歷史以上的徹思叔叔的店,主打起司蛋糕!

 

undefined

引用自官方FB,徹思叔叔本人真的是個很慈祥的爺爺阿~


引用官網敘述:

「全程手工製作,不加任何一滴水,將澳大利亞的乳酪起司、法國的奶油,

搭配上100%的牛奶,小心翼翼地蒸烤,口感綿密細緻,

恰到好處的起司份量,全家大小都能一起品嘗」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而且評價都很好呢!

於是一心期待有一天他能來台中開設分店,

某天突然發現台中也設有據點之後查了一下,

呃…是在清水休息站,從我家到那邊至少要45分鐘以上的車程,

好遠哦我暈

雖然我為吃可以走天涯但完全不了解路況又這麼花時間是會被澆熄熱情的…

 

清水休息站對於以機車通勤的我來說不甚方便,因為google map都是建議上國道,

很多年前曾在友人的帶領下去過,但現在已經想不起來怎麼騎,

只記得路很小條,騎了粉~~久!

於是,心裡暗暗下了決定,

之後如果有去台北再去買好了…(滅火)

 

 

結果今天剛好到福科路附近就想說,
不然來去清水休息站買看看徹思叔叔吧!

 

以下為碎碎念(可快速略過)

感謝谷歌大神,

以及強大的網友們分享機車族也能至清水休息站的攻略,

結果我還是不小心迷路了,一開始騎到青雲嶺‥

因為是在晚上的時候出發的,

結果看到一個XX禪寺的招牌(前面兩個字糊掉了),

以為是攻略上說的保羅禪寺,結果騎了很久之後發現騎到死路,

還差點犁田(打滑了兩次)因為騎到田裏面去了,
空無一人的羊腸小徑(還經過幾個墓地)

真的是嚇慘我了,一度有打算放棄
但是已經看的到休息站就在不遠處了,只是到底要怎麼走呢!

騎回原路之後,終於看到傳說中的保羅禪寺

之後順利到達了員工停車場(再次感謝網友們不吝分享)

 

走近清水休息站,頓時覺得好感動喔!

很久沒來,覺得很新鮮,有各種餐廳 、小吃任君挑選,

裡面真的非常整潔明亮 新穎,夜景也很美~

覺得驕傲清水休息站真的是不錯的休息站阿

 

本來也想買王塔米糕跟周氏蝦捲的,等我買完乳酪蛋糕已經休息了,

看到周氏蝦捲覺得很驚喜(朋友覺得周氏蝦捲真的是無所不在,哈哈哈~)

下次再來吃

 

走到最裡面發現,今天的目標:徹思叔叔

041.JPG

立馬加入排隊的行列,

由於現點現做,所以若排隊滿六個人以上,
每個人限點一個!(大推店家這樣的做法,每個人都可以買的到

這邊沒有像別的分店一樣有販售起司塔…等其他商品,
主要販賣就是他們的招牌乳酪蛋糕,

可能是因為場地問題,休息站來往人潮也很驚人,沒有辦法負荷販賣太多樣的商品

(純屬臆測)

 

紙袋的Logo好可愛(因為掛在機車前面所以不小心擠壓到他的臉,Sorry)

 

043.JPG

 

就連側面也有可愛的徹思叔叔拿著熱騰騰的乳酪蛋糕的圖案XD

 

048.JPG

 

準備開箱啦…好期待~

 

045.JPG
 

鏘鏘!這就是乳酪蛋糕他本人NT.199

 

001.JPG

 

切了四分之一的切面圖(有附刀子)

 

002.JPG

 

二分之一的切面圖

 

003.JPG

 

吃起來蠻細緻的,非常綿密 濕潤(冷藏過),

淡淡的起司味道,是屬於輕乳酪的種類,

類似像月亮奇思 光之乳酪的那種輕乳酪蛋糕~

我個人蠻喜歡輕乳酪蛋糕的口味,不會太重,容易膩口,

從冰箱取出,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好清爽~

其實買回來的那天就很想偷吃,但時間已晚就只好忍耐,
隔天再開箱食用(真的很煎熬)

 

希望徹思叔叔能夠在台中的百貨公司內設櫃或是有個店面,
像台北 高雄一樣,能夠提供全部的品項,

很想吃看看抹茶乳酪蛋糕 蜂蜜起司蛋糕以及冰淇淋聖代阿嗚嗚~

我會期待這一天的來臨的希望是不久之後!

 

徹思叔叔的店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吳厝二街89號(清水休息站內近服務台)

營業時間:09:00~22:00 

公休日:全年無休

電話: 04-26920-0479

若覺得我的文章寫得還對您的胃(可以接受我的廢話連篇)的話,

歡迎到我的粉絲團按讚,期待與您分享更多美食資訊喔

arrow
arrow

    茹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